FC2GChem 2021

From 10/25/2021 to 10/27/2021

Lyon - France


Home

主旨为“化学使生活更美好”的第四届中法双边绿色化学论坛将于2021年10月25号到28在法国里昂科技园区LyonTech La Doua campus里昂大学举行。

本次会议包含大会报告,邀请报告和墙报交流等形式,为了保证会议的高质量,会议的规模控制在100人左右,除了中法高级别的战略科学家如院士,还有一些具有国际声誉的欧美顶级科学家。本次会议的议题为探讨学术和工业界近年来在可持续发展绿色化学领域的创新研究,以此促进21世纪经济的发展与社会的进步。讨论的议题主要包括:低碳化学品与能源的开发与利用、精细化学品的绿色安全工艺过程、水/土壤/空气的净化和修复、新型的功能化分子和材料的设计与调控、计算化学和催化理论模拟等。另外,大会组委会还将从参会人员中筛选两位年轻绿色化学新秀并作口头邀请报告,并提供参加本次会议的国际旅费以及免除注册费,报告后颁发获奖证书。

会议响应法国和中国化学学会旨在共同努力促进绿色化学的互惠协定的精神,有法国和中国知名研究机构,如罗纳阿尔卑斯大省、法国驻华大使馆以及中国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的支持下联合承办。这次会议是继2014年在上海和武汉、2016年在里昂以及最近的2018年上海会议之后的延续。该会议每两年有中法双方轮流承办,现已发展为绿色化学领域重要的地区国际会议之一。

受益于La Doua大学园区优异的的科研设施,大会报告将在CPE大圆形报告厅举行, 其它分会场设在新莱德尔大楼的莱德尔报告厅和里昂第一大学的Fontannes报告厅。会议将集中展示中法两国合作科学家们在该领域的高精尖的研究成果,会议将邀请年轻的研究人员和学生参加,以此为契机寻求更多国际合作与交流。

Yves Queneau、Laurent Bonneviot、 何鸣元和韩布兴 2020中法绿色化学学术交流会主席